一条废鱼  

大航海家(12)【SK,Chulu】

“老骨头,我刚才好像幻听了。”吉姆扭头招呼医生。

“您没有幻听,我刚才说的是——”

“那就是你理解错了我们语言中那个词的含义。”他斩钉截铁地说。

“你们文化中的确没有和我们的意思完全对应的词语,但我确认已经选择了最相近的。”史波克冷静地解释,好像只是在提供一条航路建议。

吉姆不假思索地张嘴要反驳,还没发出声音就顿住了。

“你在紧张?”他狐疑地问,要不是太惊讶了他不会脱口而出这种失礼的问题。

“这是在求婚,吉姆,当然会紧张。”老骨头兴致盎然地指出,仿佛根本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,“你脑子锈了么?”

“不……算了,可能我被吓晕头了。”吉姆说。

刚才那一瞬间,他几乎是笃定地,发现了史波克的情绪,他知道自己并不是从那副波澜不惊的表情上看出来的。

“乌乎拉,老骨头,谁都好,告诉我现在该怎么办。”

“说‘好’,就行。”乌乎拉凉凉地接话,对局势简直毫无帮助。

史波克一脸沉思地看着他。

乌乎拉还是受不了这种诡异的场景:“史波克先生,通常来说,我们求婚都是在知道对方会答应的情况下……”

“是我考虑不周。”史波克认同地点点头,“船长阁下,我们能否私下详谈?”

“你刚才是叫我船长阁下么?”吉姆虚弱地问。这个称呼在被“求婚”之后显得太异常了。

他自然是想单独跟史波克讲清楚的,以免这个脑回路不正常的外星人再发表什么惊世言论。

苏鲁和契科夫之前假装什么都没听到的努力几乎同时付诸东流,他们带着意味深长的笑容在吉姆身后挥着手欢送。

“为防万一,我就是想提醒你们注意穿高领的衣服。”医生严肃警告。

吉姆回过头,用他最凶狠的眼神轮番凝视他们,但他的处境让这威胁毫无说服力。

甚至还能听到契科夫小声念叨“船长什么时候跟大副好上了”?

什么时候?他都不知道啊!

“我为给您带来的困扰道歉。”大副突然说,吓了吉姆一跳。

“你……感觉到了?”他胆战心惊地让自己离对方更远一点,“你果真是个心灵感应者?”

史波克几乎是叹了口气,他有些难过,吉姆知道。

他是怎么知道的?

吉姆的目光偷偷摸摸地在史波克身上扫着,看到对方回头又猛地转开。

“咳。我感觉……”他开口,为自己的猜想感到尴尬,“你的心灵感应能传染。”

史波克把他领进自己的舱房,里面是吉姆所熟悉的船员舱房标配,除了上次他瞟到的冥想垫,史波克几乎没有任何个人物品,简洁得令人怀疑。

“我正是要向您说明这个问题。”史波克终于结束了沉默,“您所感受到的确实是我的情绪,不需碰触的感知是仅存在于我们两人之间的效果,在我们的文化中被称为连接。”

“明明有比‘结婚’更准确的词。”吉姆愤愤地说。

史波克仿佛被逗笑了,但他是不会被逗笑的。吉姆觉得自己的认知十分矛盾。

“如果您对这种关系有更深入的了解,您会知道‘结婚’确实是更好的描述。”

吉姆在狭小的单间里来回走了两圈。

“我不是在抱怨或者什么的——不过……不不不这太突然了。这到底是什么?连接了会怎么样?为什么是我们?”

史波克似乎想摸他的脸(这个认知让他感到惊悚又有些期待),扬起手,又放下了。

“我们原本有更直观的办法让你读到我的解释,但目前这种情况不适用。”史波克说,“首先希望您能知道,我们之间的每一次直接接触都会加强这个连接,直到无法反悔的地步。”

吉姆刚想开点玩笑,又敛起了表情。

“你说的是真的。”史波克的悲伤传染了他,“慢一点也无所谓,我需要理解这一切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

2017-01-12 评论-5 热度-26 star trekspirk

评论(5)

热度(26)

©一条废鱼 Powered by LOFTER